棠前。

闲散人,兴起写来解闷,如果被喜欢荣幸之至。
我未曾见过亘古,但我懂得孤独。

【清明】满天星的花店

我问我一位可爱的朋友,清明节你想看什么?
她回答我,清明……想看看外面刚生出的新叶,刚开的花,世界上所有生机勃勃的东西,就是不想看别人写苏沐秋。
那么我现在送给你,新生的叶,娇俏的花,还有活生生的苏沐秋。希望你喜欢。@斯理

从前有一家花店,只卖自家花圃里种的花,大大的花圃就连在花店旁边,花儿们盛放的美景被店主分享给了每一个路过的人,人们也因此有了美好的心情。

这家花店的店主是个美好的花季少年。说是这么说,但这个年龄的少年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被比喻得像朵花儿的,虽然这位少年拥有一个像花儿一样好听的名字。

店主还有一个长得像花儿一样好看的妹妹,每天蹦蹦跳跳地出门上学,又蹦蹦跳跳地回到花店帮忙,一直是这片居住地一道独特又靓丽的风景线。每一个居民都很喜欢这位可爱的风景线,上学放学路过总是会关照一下,偶尔也会邀请她回家吃饭。妹妹很乖巧懂事,总是委婉地拒绝了邻居们的好意,因为还有哥哥在家里等她回家呢。

是的,家里只有店主和妹妹两个人。父母早年双双离去,除了留下兄妹二人相依为命,还给他们留下了这家花店。店主明白从此以后这个家就要靠自己撑起来了,毫无怨言地打理起了花店,勤勤恳恳供妹妹上学。好在妹妹很争气,总是考第一名。

每回妹妹考了第一名,店主都要奖励给她一束满天星,并且无比骄傲地夸耀妹妹能考第一名完全是因为自己聪明的基因,选择性地无视妹妹抛来的鄙视的白眼。

店主还有一位挚友,嗯,这位挚友可不像花儿,没有哪朵花儿会像他那么锋芒毕露。况且花儿是不会喜欢抽烟的。所以每回挚友光临花圃,我们机灵可爱的妹妹都会先“例行检查”一回,把他身上所有的“违禁物品”通通没收。店主乐于围观这样有趣的小闹剧,并且回回附赠嘲笑。

这也成了挚友和妹妹之间的一个小游戏,挚友总是费尽心思把“违禁物品”藏起来,然后让妹妹在他身上一番好找,把妹妹气得直跳脚也找不出来。后来妹妹终于掌握了他的套路,但藏起来似乎也成了一种惯例。

每回挚友来都能把家里搞得鸡飞狗跳,两个正当时的热血少年总能因为“一言不合”而“大打出手”,随手抓起身边的一支花就能打起来,挥舞地有模有样虎虎生风。他们还无比认真把每次的输赢记录下来,好在下一次赢了的时候拿出来向对方炫耀。

而他们使用最多的武器就是满天星了,这是这家店里最多的花。

每一位光临这家花店的顾客都会得到店主的一支满天星,他似乎很喜欢这种花,偶尔也会有人好奇的问他为什么要送这种花,店主就笑笑回答他们,“你不觉得满天星看起来很温暖吗?那么多花朵开在一起。”

所以花店里总是摆满了满天星,每个孤单的角落里都有满天星作伴,显得好生热闹。

今天清明花店依然照常开业,虽然是个冷清的日子,但花店里满满的都是满天星,仿佛是很多位娇俏的少女正凑在一起窃窃私语,不时发出清脆好听的笑声,让人心情不由得愉悦起来。

清明放假在家的妹妹自然留在店里帮忙,难得老天爷开眼终于把连绵一周的雨停了下来,雨后初晴的空气是必须要出去呼吸呼吸的,花圃里的花儿们也需要人去修剪枝杈打理花容。

啊!刚走进花圃的妹妹就被树叶尖尖儿上滑落的露珠打中了额头以示欢迎,惹得妹妹咯咯直笑。春天万事万物看起来都是美好的,生长,发芽,新绿,开花。生命在这个时节里显得无比娇嫩可爱,又珍贵易碎。

挚友也不愿错过花儿的美妙,准时造访花圃。妹妹远远就看见了这位宿敌,飞也似的冲到门口拦住他,然后每天的例行检查又开始了。

“昨天一不小心打碎了一盆兰花。”妹妹吐吐舌头调皮地向挚友汇报,语气低调的仿佛只是折断了一根野草。

“你哥知道了保准要生气。”挚友伸手使劲揉了揉妹妹的头,捧着刚才整理好的已经凋谢了的满天星走去花圃,这些枯萎的花朵将作为花肥供养下一朵花的盛开。

妹妹蹦跳着把花店里空闲的角落都补满了满天星,转身把剩下的最后一捧满天星塞进正巧回来的挚友怀里。

“欢迎光临哦。”

评论(4)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