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前。

闲散人,兴起写来解闷,如果被喜欢荣幸之至。
我未曾见过亘古,但我懂得孤独。

【零杏】过度午睡

*乙女向注意
*是个糖放心食用

我们回来了。

朔间零和杏子并肩站在梦之咲学院的大门口,仰头看着那棵已过了开花时节此时正绿叶葱葱的樱花树,阳光穿过伞下的空隙照进零的眼睛里,即使是平日痛恨的东西,也带着怀旧的美好气息。

门卫似乎早已不是原来的那位大叔,不通人情却被遗留了下来,没见过的脸一概拦住不让进。朔间零无奈地半拉下口罩笑了笑,“那请问认识吾辈吗?”然后他们就被放行了。

杏子气得跺了跺脚,明星就认识,知名制作人就不认识了!这样犯规的刷脸,万一不小心被学生看到了,也真是不怕引起骚动。

小姑娘的这点小心思没能逃过大明星朔间零的眼睛,低头附到她的耳旁悄声安慰,“没事的,认出来的话吾辈就全靠汝脱身了,金牌制作人。”这毫不负责的话把杏子气得抬头狠狠瞪了他一眼,不料却看到一张即使带着口罩也看得出十分愉快的脸。

其实两人从梦咲毕业已经有三年了,所有当初见识过真容的学生们都已毕业,想找人叙旧是几乎不可能的了。在这三年间undead经历了一举成名,迅速红遍日本,星途有惊无险,朔间零更是作为队长被捧上新人王的地位,这其中可说是有ud制作人杏子的一半功劳。

校园里青春的氛围总是那么浓厚,追打喧闹的男孩子们不曾有空把目光投向这两位观光客。杏子悄悄地挽住了零,把步速放慢,就好像普普通通的一对小情侣,在校园中漫无目的闲逛。

朔间零也就任由杏子那么任性,毕竟今天不是工作日,也没有任何多余的人跟随,难得可以忙里偷闲,小姑娘需要一个人形拐杖就随她去吧。这么想着心情就放松下来,困意和疲倦也随之涌上,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哈欠。

以前这个时间应该是在轻音部的棺材里睡觉吧?脑子里跳出了这个想法,然后就挥之不去了,摆放在轻音部的那口棺材,因为社团性质而特意做了隔音的教室,走廊深处拐角第三个门。朔间零眨了眨眼,舔舔嘴唇开口:“杏啊,吾辈想去轻音部看看,一个人去。”

零很少这么认真地叫杏子的名字,突然的请求听得杏子微愣,耳朵里还在回旋着零的那声杏啊,从善如流地松开了手,等她回过神时,人已经不见了。

朔间零径直向着轻音部走去,二楼,沿着笔直的走廊走到深处右拐,轻音部还在那里,在第三个门。现在不是社团活动时间,学生中也没有他这样的奇人,门紧闭着,没有开灯。

试探性地握住把手下压推了一把,没想到门竟然被推开了,不锁门这习惯真是不好啊,零笑着摇了摇头走进去。那口熟悉的棺材就躺在他熟悉的那个位置,原封不动。

其实他在走之前没把棺材带走,留给那对双子做纪念了,也就一直被留在了轻音部里,没想到会被保存那么久。连灰尘也被擦的干干净净。

真好啊。在朔间零手触碰到棺材盖的那一瞬间,好像有什么电流从指尖穿过似的痒痒的,催促他赶紧打开盖子躺进去,这个时候该睡觉了哦,朔间学长。好像有人在耳边这样说着。

朔间零摘下了口罩和帽子,动作熟练地躺了进去,慢慢把盖子盖上,棺材里就彻底陷入了漆黑,就好像是婴儿蜷缩在母亲子宫的环抱中,那种安心感透过四面八方涌进来,一瞬间睡意就将朔间零淹没。

夏季的蝉鸣声吱吱作响,杏子百无聊赖的坐在树下长椅上发呆,ud正式出道以来就几乎没有这样完全空闲的时间了,其实也不能说完全,工作日程上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处理,却在这里发起了呆。以前在学校虽然忙得晕头转向,却很充实热闹,现在倒是忙得得心应手了,却好像失去了什么。

杏子拢了拢被吹散的头发,低头看着自己的指尖,零去哪里了呢?真的去轻音部一个人待着了吗……回想起来,他说话时的眼神,就好像写着落寞。

『朔间前辈,朔间前辈!』好像远处传来这样的呼唤,模模糊糊的有些暧昧不清。『叩叩叩!』棺材盖被什么人用力地敲击着,似乎想要叫醒他,那声音忽远忽近,左右盘桓,朔间零紧张地皱起了眉头,正准备开口应声时,呼唤声和叩击声忽然停了。

连气都没来得及松,棺材盖突然被从外面推动,一条光线透过缝隙照了进来,毫无商量余地的大片光亮肆无忌惮直接照射在朔间零脸上,习惯了黑暗的眼睛用力眯起来妄图阻挡。

所有声音一下子消失了,只剩下心跳咚咚咚地敲打着自己的鼓膜和每一根神经末梢,呼吸还急促的无法平稳,紧张眯起的眼睛慢慢松了开来,却发现四周仍然是一片漆黑,并没有那样让人紧锁眉头的恼人光线。什么啊,竟然是个梦……朔间零自嘲地笑了笑。

轻音部实在太过于安静,安静的像是深海底部,一切声音都无法透过这道屏障,与世隔绝,无人知晓。棺材就像是被沉入海底的一个牢笼,甚至连让人透气的缝隙都没有,朔间零仿佛感觉自己真的在下沉,空气越来越稀薄,快要喘不过气来。

小姑娘去哪儿了呢?零这样想着。刚才梦里是她在叫我吧?也许不应该醒来的,这样还可以再听一会儿她的声音,在充满氧气的世界里多活一会儿,再逃离那要命的孤寂哪怕一分钟都令人向往。

朔间零缓慢地抬起了自己的双手,不能在棺材里再待下去了,听说这世上真的有寂寞到自己把自己憋死的动物,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杏子见到这真实的第一例。

就在他指尖触碰到棺材的那一秒,突然感受到了通过木板传达到整个棺材的震动,那是真实的叩击,叩叩叩的声响掩盖了他无比躁动的心跳。光线再一次透过缝隙慢慢涌进来,无法适应环境的双眼被迫眯起,模糊中好像看到刚才梦的延续。他的小姑娘正俯身看着他,好气又好笑地开口道:“我们该回去了哦,零。”

空气在这一瞬间全部都回到了朔间零的肺里,胸口被快要跳出肋骨的心脏砸的好痛,他伸出手握住了递过来的那只手。

啊是,我该回去了。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