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前。

闲散人,兴起写来解闷,如果被喜欢荣幸之至。
我未曾见过亘古,但我懂得孤独。

【叶蓝】江山又小雪

大家好,我诈尸了ヾ(•ω•`。)
话不多说,先上文。

今日已是小暑。

烈日烤着路旁的草木,丝毫没有怜惜这些易逝的美丽生灵的意思。

蓝溪阁门口的守卫松松垮垮地斜靠在门柱上,平日里趁手的武器也由于烫手而扔在一旁,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同伴搭着话,连声音都有气无力。

“这破天气真叫人恼火——”守卫甲吐出一口长气。

“啊是啊,这时候真想来一碗冰镇酸梅汤啊——”守卫乙跟着感叹,话音未落,不远处突然传来一声响亮的答话:

“今日天气是够热的,这些碎银子就赏给你们去喝酸梅汤吧。”随着话音一个身着短褐布衣的青年男子大踏步来到他们眼前,信手抛出一枚绣着笑字的钱袋,就不管不顾擅自穿过两名守卫,直闯入人家府邸。

守卫乙赶紧凑上前接住钱袋,独留下守卫甲傻在原地半天合不上下巴,“君,君!君!君莫笑大人——!”

守卫乙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也不知是冲闯进去的不速之客还是这个没见识的呆子,一巴掌呼在还傻愣愣的守卫甲后脑勺,从钱袋里摸出一块碎银,不耐烦地差遣他去买冰镇酸梅汤回来。

君莫笑是蓝溪阁的老常客。

此时这位不速之客已经熟门熟路地穿过了前厅,径直往后园走去。

园子里的杨柳在照耀下绿的发光,垂下来的枝条把阳光切的细碎,遮挡住了这条石板小路上来来往往的视野,恰又带着少女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情趣。

他今日是来寻人的,而要寻的人已然近在眼前。

君莫笑背着手悠然踱步穿过茂盛的柳枝帘子,大方在园子里一处石桌前坐下,目光始终盯着不远处那位舞剑的白衣少年。

白衣少年手持一柄双刃青锋剑,轻盈抬起一脚顺势推出手中剑,向周身画过半个圆弧自下而上刺去,左踏一步一个转身横劈斜刺,剑法轻盈却有力,虽华丽不足却实用有余。随着身形衣袂翻飞舞动,剑穗上端坠着很小一枚透亮的蓝宝石,如若不是反光不可轻易看见。

一旁观看的君莫笑拍手叫好起来,立刻引起了少年的注意,就在他转头的一瞬间,君莫笑拾起桌上一枚白玉酒杯腕上使力直接向他掷去。

白衣少年连踏几步匆忙追赶,岂料仿佛是对方计算好似的仍然遥差两步时玉杯就要落地,不得已迅速伸剑将将够着,用剑尖往回一挑,玉杯复又翻上空中。

在这转瞬之间少年看清了来者何人,挑挑眉咬咬牙气得不行,似乎也有意要向对方炫技挑衅,一个翻身脚尖后踢再次踢起落下的玉杯,唰地刺出剑金鸡独立稳稳地用剑尖接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好!”君莫笑拍手大笑出声,毫不吝啬自己的夸赞,“好剑法!”

白衣少年轻轻一挑剑尖收回了玉杯,甩了个剑花收剑入鞘,气呼呼地快步奔到石桌面前,把玉杯狠狠摁在桌上,瞪着君莫笑质问:“你来这儿做什么?”

君莫笑也不恼,只伸手拿过那只历经险难的玉杯仔细端详,“好杯!真是好杯!你快坐下嘛,不要白白气煞了这大好风景。”笑盈盈地斟满了一杯铁观音递与人家。

白衣少年冷哼一声拂袖坐下,一贯而来的好教养和好脾气使得他暂且压下了怒气,双指轻扣桌面以示谢意,接下了那杯茶。

“真不愧是以谦和有礼闻名岭南的蓝河公子呀,我君莫笑敬你一杯。”说着便端起另一只玉杯一饮而尽。

蓝河闻言也并没有高兴,只不过却被眼尖的君莫笑瞧见了耳垂泛起的红色,笑了笑并不去点破。

“所以,到底是什么大事值得你亲自来蓝溪阁?”蓝河无奈地询问。

君莫笑又端详起那个青瓷茶壶,一脸轻松自在,“哦,也没什么,缺些东西想找你拿。”

tbc.
咳。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后续,大家不要打我。
原本的设定是将军和剑客啥的,但现在我改主意了,想写一对奇妙的人儿,灵感来源于安倍晴明和源博雅,不是手游是原著小说那个版本。
真美好。
如果喜欢的话请留下评论好吗(人´∀`)♡那样我会更有更新的动力(真的吗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