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前。

闲散人,兴起写来解闷,如果被喜欢荣幸之至。
我未曾见过亘古,但我懂得孤独。

【二十四种周翔】惊蛰

生无可恋.jpg 谢天谢地我总算是赶上了!
第一次写周翔,脑洞和写出来完全是两回事……请大家不要打我,夸我小学生作文满分就好,真的,不要怕我骄傲,请给我满分。

今天我给你们讲一个童话故事。
希望能让你们开心。

1.
你好吗。

周泽楷在信纸上轻轻地工整地写下这句问候,犹豫了一会儿,把句尾的句号划了去,换成了一个温柔的问号。

然而他似乎还是不太满意这个决定,于是他把问号划了去,又换成了一个逗号,在它的后面添上,我想你了。

2.
从前周泽楷认识一朵花,他的名字叫孙翔。是的,一朵有名字的花,而且竟然是一个男孩子,当初周泽楷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也大吃了一惊。

这朵花不知道为什么,在一个温暖的春日里悄然发芽于他的窗台,然后在另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悄无声息地绽放了。

周泽楷发现孙翔是个偶然。

他有在窗台的餐桌旁吃早餐的习惯,偶尔也会在那儿喝喝下午茶,美好的时光就是用来这样消磨的,发发呆放空自己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所以发现那朵不请自来的花,其实也并不令人意外。

那是一个和往常一样美妙的早晨,周泽楷准时地来到餐桌边上,却惊讶地发现窗台上那株看起来像杂草的绿色植物长出了一个花苞。

竟然是一株花?他好奇地观察着这个来自于自然馈赠的小生灵,小心翼翼地用手戳了戳那朵花苞。花苞轻轻地摆了摆头,周泽楷看着它,看着看着就笑了。

于是这朵花在他的心里也埋下了一朵等待盛开的花苞。

3.
什么时候才会开花呢?周泽楷时不时这样想着,期盼着能看到一朵美丽的花儿。那样的话,我的窗台会被妆点的很好看,喝茶发呆的时候,心情也会更好一点。他差一点就笑出声了。

想着想着,他突然听到窗外传来了雨声。噼里啪啦地打在树叶上,听起来好像会很疼。啊!那么那朵花!周泽楷意识到了什么,从床上一跃而起,胡乱抓了一把伞就冲向窗台查看。

但是他所看到的场面,却让他足足呆立在原地一分钟。

那朵花已然在风雨地捶打中张开了她的花瓣,那是艳丽的红色,傲慢地直面坠落下来的雨滴,即使那个雨滴会让它无比疼痛,也许还会带走它仅有的几片花瓣。

这个画面震撼了他,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连忙打开了伞为那朵花遮风挡雨。终于,花儿停止了飘摇,但它似乎有点儿不乐意,拼命地要往周泽楷的伞外头钻,这让周泽楷有些为难。

应该会很疼吧?周泽楷看着只剩一片花瓣的花儿。其实本来是有两片的,就在刚才忽然吹来一阵疾风,拼命往外钻的花儿被狠狠地吹了回来,于是就只剩下那孤零零的一片了。

周泽楷忽然有些后悔没有把它挪进花盆里,也许这样就可以免遭其难。

但这朵花儿依然不服气地挺直了它那骄傲地小枝条,即使已经没有什么花瓣可以让它绽放了。周泽楷就这么静静地守了它一夜,为它打着伞,直到风雨停歇。

周泽楷以为这朵花也许就这样凋落了,实在是有些可惜,为此失落了好几天,就连在窗台发呆的时间也延长了不少。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那朵花竟然再一次结出了花苞。这真是一件神奇的事,生命是多么可爱的东西啊。

于是盼望花开,又成了他每日必做的功课。

4.
这实在是很难得的,当周泽楷发现那朵花悄悄地就开了的时候。那种欢欣雀跃的小心情,让他比平日里多吃了两个小甜饼,还外加一杯牛奶。

晨光洒在肆意盛开的花瓣上,为那耀眼的红色增添了一份柔和。

许是阳光太暖和,又或者还没有睡醒,周泽楷就这么趴在餐桌上睡着了,伴随着轻轻的鼾声。

他做了个梦,梦见那朵花变成了一个小精灵,那个小精灵只有他手掌那么大,却对他耀武扬威的,声称受到了他的虐待。

周泽楷眨眨眼,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凑近观察这个正坐在手掌心里气鼓鼓的小精灵,它似乎是位男性,有着一头火红的头发,尖尖的小耳朵,还有两颗小虎牙。

『都是你!你为什么要用牛奶浇花?!你不知道我不喜欢牛奶吗!还有,你这个人怎么这么闷啊,每天看着我也不说话!』小精灵愤恨地举起小手指着周泽楷骂道。

周泽楷又眨了眨眼,这种感觉很奇妙,声音直接从大脑里传出,就好像这只小精灵在他脑子里说话一样。

『因为我会心电感应啊。』小精灵骄傲又不以为然地看着他回答道。

周泽楷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原来还会读心吗?真厉害,你叫什么名字?是那朵花的精灵吗?于是他也干脆在心里发问了起来。

『当然啊,我都说了叫你不要用牛奶浇我了,就算是核桃味的也不可以。』小精灵挑了挑眉回答。『你好,我叫孙翔。』

你好,我叫周泽楷。周泽楷也礼尚往来地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就继续保持沉默,一言不发地观察着孙翔,精灵可是只存在于童话里的稀有物种,实在是难得一见。

孙翔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干脆就想要走了。

周泽楷见他要走,情急之下一个手指摁住了这只小巧可爱的精灵,这下可彻底惹恼了孙翔,对着手指就是一口咬。

『本来还想谢…谢谢你的!哼!』小精灵不客气地留下了这句话,转身就消失了。

谢谢我什么呢?周泽楷看着自己的手指沉默。

5.
周泽楷只在梦里见过孙翔一次,也许小精灵生他的气了吧。他想。

实际上春天是很短暂的,花儿也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长久,即使我们费尽心力去照顾它。

但花儿终究是要凋谢的。周泽楷收集了每一片那朵花凋落下来的花瓣,一片,一片,看着他逐渐凋谢。

我们终究是要面临离别的,他想。

我们还会有机会再见面吗?周泽楷低头亲吻了那最后一片花瓣。然后它也落了下来。

6.
周泽楷最终还是放下了钢笔,除了想念之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他听见外面开始有虫鸣了,于是他推开了窗子想要吹吹春日的暖风,却意外的发现窗台上多了一颗不起眼的小芽。

周泽楷笑了笑。你好呀。他在心里轻声问候。

小芽也随风摇摆起来,仿佛在回应他似的。

FREE TALK

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代表着万物复苏的时刻。
本意是想写一个很安静的故事,也答应了几个一起写的亲友要写一部哑剧。
但是好像被我写得很幼稚啊?不知道想传达到的有没有写出来……如果没有,一定是我的问题

每个人都是一只等爱的狐狸。
每个人都有一朵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玫瑰花。

评论(15)

热度(92)